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建+环保”为乡村旅游再添新动力

2019年04月2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践行2019世界地球日主题理念,激发社区青少年热爱自然、保护家乡生态环境的意识,4月2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沙窝景区举办了“大手拉小手,低碳环保在行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80余名志愿者及青少年共同参加


  作为志愿服务合作方的沙窝景区,积极参与其中,让志愿者用志愿服务时长免费兑换门票,并和社工、志愿者一起组织青少年体验各种游戏项目。“识绿小能手”让大家认识植物、辨别植物,了解植物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动保小使者”让孩子们了解动物的习性,体验喂养小动物的乐趣;“大地的艺术”让青少年利用废旧纸板进行彩绘,用画笔描绘出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当天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牢固树立了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提高节约资源、保护家乡生态环境的意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据悉,下一步,雁鸣湖镇将继续坚持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一方面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让生态宜居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筑牢大美雁鸣的生态底色;另一方面有效整合辖区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生态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