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我爱地球妈妈”主题教育

2019年04月23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增强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4月22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我爱地球妈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园长王小珍倡议全园师生正确面对地球生态环境,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小班教师冯冲带领幼儿朗诵环保儿歌,表达善待绿色地球家园的愿望;中班幼儿在宋瑞萍老师的引领下,讨论着如何让地球妈妈轻松地呼吸,共同创编了垃圾分类歌,幼儿爱护地球的心愿受到激发;大班老师陶秀利带领幼儿观看了爱护地球的宣传片,用自己的画笔画出了未来地球的美景,“我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裙子”“我给地球妈妈戴上最美丽的小花”……孩子们的种种想法,幻想出了未来地球色彩绚丽的明天和自己保护环境的美好心愿。


  活动中,刁家乡中心幼儿园老师们还提倡绿色能源消费理念,倡导学生不要浪费一张纸,不要浪费一滴水、不要浪费一粒粮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

  地球的未来是属于孩子们的,对幼儿进行“世界地球日”教育,不仅让他们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孩子的自觉行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