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 重温入党誓词” 罗山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23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师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21日,罗山县教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老区湖北省红安县开展了“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列队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接着广大党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中,讲解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安人民艰苦卓绝、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李先念等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大家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被革命先烈们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贞不屈的英勇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深入学习和了解李先念同志的生平事迹,接着参观了七里坪长胜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感悟到革命前辈的公仆风范和大爱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熟悉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学习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对红安的革命光辉历史和红安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也激励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