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举办产科重症凝血联盟学术交流活动

2019年04月23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上午,开封市人民医院产科重症凝血联盟学术交流活动在杞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举办,150余名医护人员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会议上杞县妇幼保健院的院长张霞,副院长李东方、黄振涛、武好斌、张长征等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各个科室的主任带领科室的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武好斌主持。

  党支部书记、院长张霞首先致辞,表示欢迎开封市人民医院主任金晓烨为首的专家团队来到杞县妇幼保健院传经送宝,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金晓烨对产科重症凝血联盟成立的宗旨和目的做了阐述,并做了“HELLP综合征”的演讲;副主任医师曹书奎做了“DIC诊断标准的变迁”与“凝血七项的解读”的演讲;妇产科主任侯俊芳教授做了“羊水栓塞”的演讲。

  会议最后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环节。杞县妇幼保健院的同道,在张霞院长的引导和带领下提出了很多平时临床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几位专家给予很好的解答。整个讨论环节大家参与度非常高,本来预备二十分钟的讨论,一直延续到40分钟还意犹未尽。整个会议大厅座无虚席,人员爆满,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引来阵阵掌声。

  据悉,开封市产科重症凝血联盟是为了救治各种产科急危重症,如羊水栓塞、产前子痫、HELLP综合征、DIC、血栓性微血管病等疾患,保证产妇安全,降低产妇死亡率。2018年10月20日由开封市人民医院牵头组建的重症医学专科联盟正式成立,在这次大会上,也正式成立了开封市产科重症凝血联盟。(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