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小浪底镇梁村装上新水泵 吃水不发愁

2019年04月23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韩书记,今天晚上六点水泵都能抽水了,群众吃水难解决了”4月20日,孟津县小浪底镇梁村的扶贫专干卢建锐对来扶贫走访的孟津县自然资源局驻村第一书记韩国永和帮扶队员们激动地说。原来是孟津县自然资源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又为村里办了一件实事。

  梁村群众的吃水井是1993年投入使用,更换了几次水泵,上水管大多已经生锈腐烂,期间多次拼接维修。14日下午,水泵再次发生故障,电机烧坏不能工作,造成无法供水,若不及时修复,全村1200余人将无法用水。

  群众利益无小事。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和村支书、村委主任十分重视,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兵分两路,一边是村支书、村委主任将情况向镇政府汇报,一边是驻村书记向单位领导汇报,与县水利局相关科室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县水利局领导也十分重视,第二天派出水利技术人员到实地对病坏水泵设施进行查看,决定更换22千瓦新水泵一台,上水管20根。工程技术人员利用半天时间进行安装调试,修复病坏设施,解决了1200余人的吃水难问题。

  真情为人民,真意为群众,真心办实事。负责井房管理的二组组长卢智宇高兴地说:“感谢水利局、感谢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及时更换水泵,解决群众吃水困难,共产党时刻想着人民,真好!”(张扬 韩国永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