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召开胸痛联盟成立大会

2019年04月23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优化规范胸痛救治流程,提高基层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4月20日上午,开封市中心医院胸痛联盟成立大会暨“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开封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保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增省等领导出席大会,市中心医院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和该院部分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开封各县区医院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秦雷主持。

  会上,周霖首先代表市中心医院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开封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作为“国家级胸痛中心”,目前对急性胸痛病人的抢救数量和质量已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因此有责任、有义务在开封地区率先建设标准版胸痛中心,进而带动整个开封地区的胸痛诊疗工作发展。

  李保国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以急性胸痛为主要特征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致死率不断增高,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因此,市中心医院胸痛联盟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联盟单位齐心协办,优势互补,上下联运,密切配合,建立起快速、及时、高效的转诊机制,做到“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理”,共同提升开封市的胸痛中心建设水平。

  会上,李保国、刘增省等领导为15家开封市中心医院胸痛联盟单位授牌,并共同为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的“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开封站启动仪式揭幕。仪式后,来自郑大一附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开封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就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胸痛急诊救治在胸痛中心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