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市卧龙区农信联社关锐:做最接地气的基层社负责人

2019年04月23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关锐,女,现年45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卧龙联社怡博城分社主任。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在岗位上始终尽职尽责、敬业奉献,她本人连续获评区级金融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怡博城分社在她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均名列前茅,保持着贷款到期收回率100%和利息收回率100%的“双百”称号,陆续获得“省级百佳网点”、“青年文明号”、“市级文明窗口”、“建功立业岗”等荣誉。

  从点滴小事做起的“全天候主任”

  好成绩的取得是勤奋的积累,荣誉的背后是艰辛的汗水。人们在谈到她时,无不竖起大拇指,说她身上有种刚强的韧劲,有股让人感动的亲切劲。担任怡博城信用社主任以来,她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开拓进取,使社里始终保持着全区先进基层社的荣誉。她从未以领导的形象自居,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工作岗位最后一个离开,俯下身从点滴小事做起,始终坚持每天抽出时间当值大堂经理工作,几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在她的手机通讯录里几乎全是客户的手机号码,被客户称为“全天候主任”,同事则称之为“最接地气的主任”。

  自从她走上领导岗位的那一天,就很少休息过礼拜天,风里来,雨里走,对待困难总是有着乐观向上的劲头。在长期的客户服务中,她练就了一套能记住客户及经常陪客户办理业务的家人容貌、姓名的本领。有一次,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士拿来一张活期存折,要求办理密码挂失并取款,关锐正一如既往的在值大堂经理班,她热情上前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女客户支支吾吾说自己家人的存折忘记密码了需要挂失把钱取出来、而且家人生病了不能前来办理业务,并称自己是老人的女儿,关锐一看存折姓名是一个熟悉客户,但却不是客户本人而且这位女士也并非客户的家人,关锐凭着多年来对客户敏锐的直觉,这中间一定有什么问题。于是她便委婉地与这位女士周旋,同时暗示柜员在系统中查出存折上客户的电话与迅速之联系,这位女士心虚破绽百出。没过多久,存折的主人急匆匆赶来挂失,说自己的存折在路上掉了。客户在得知存折已被安全截留后,感动地对关锐说:“真没想到你还记住了我的名字,咱信用社真是负责任的银行啊!”

  锻炼培养人才的“大家长”

  社里共有9名员工,在她的带领下,这支团队活力满满、充满朝气。虽然怡博城分社地处行政经济区,周边金融机构达13家,同业竞争异常激烈。但关锐不负组织重托,带领全社员工外出调研,仔细分析了外部市场环境及内部的现状,最终确定了把优质文明服务作为怡博城分社的一项必修课。始终以真诚的微笑感染客户,以标准的礼仪姿态接待客户,以规范的服务流程打动客户,以专业的金融技能满足客户综合化金融服务需求,努力让每一位客户体验到规范化、亲情化地服务,确保在周边多家金融机构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她根据现代金融发展的需要,不断强化营销意识,通过全员齐上阵,调动大家积极性,分工分包客户、分析客户,做到金融服务一对一“量身定制”,建立了优质的客户群,揽进存款,稳定储源,真正把存款工作做实做细。她努力营造怡博城分社文化氛围,通过文化墙的打造、社容社貌风采展示、员工心声、评选服务明星等措施,加强团队凝聚力。她在社里建立了学习园地,鼓励员工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定期组织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她经常与大家谈心交流思想,鼓励员工积极学习外语、考取专业资格证书以掌握更多的专业化技能,提升全社员工综合素质。


  2014年至今,怡博城分社培养输送了1名副主任中层干部,3名委派会计,2名副主任后备中层干部,1名监测会计。该社的客户经理王兵2015年被评为区级“十佳客户经理”,员工郑亚敏2016年被南阳市办评为全市“十佳规范服务明星”。别人开玩笑的问关锐“你把他们一培养成才,他们可就都飞走了啊,也不一定留在你这儿啊。”她却笑得淡然“看着这些年轻人,就跟自家的孩子一样,就盼着他们好,在哪儿都是为咱农信社服务啊!”

  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的爱心主任

  在福利院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从出生之日起就饱受先天疾病的折磨和被家人遗弃的苦。这些孩子,如同含苞待放的花蕾,稚嫩的心灵却要在残缺的人生中承受着正常孩子无法体会的艰辛。关锐深感这些孩子需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多年来,关锐自发捐款3000余元,并通过捐献衣物、御寒棉袄、被褥以及食品等,给孩子们带去农信人的关爱和帮助。在她的爱心感召下,社里人人积极向上,真诚友爱,自发的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在南阳市儿童福利院和救助站经常可以看到怡博城分社关锐和员工们为孩子们和无家可归的人送去贴心的温暖。这项公益活动已持续多年,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孤残儿童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悠悠赤子之情、拳拳敬业之心、熔熔生命之火”的信念促使她为事业发展而奉献。这就是关锐——一个在工作中勤奋好学,永不满足,敬业爱岗,兢兢业业奉献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在向社会奉献爱心过程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热衷公益的精神风貌,一种行业正气在她身上得到了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崭新诠释。(薛小磊 姬晓燕 张晓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