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一初中开展第六届师生远足活动

2019年04月23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让学生走进自然,磨练意志,培养毅力,感受快乐行走的魅力,4月19日,淅川县一初中开展了第六届师生远足活动。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各班还号召家长参与,陪伴学生完成远足,见证学生成长。全体师生进行了远足宣誓。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三名旗手的引领下,远足师生和家长以三路纵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开启了挑战自我的征程。途中,学生们身着红色校服,一边行进,一边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时而高唱红色歌曲,时而高喊班级口号。嘹亮的歌声,震天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尽显青春的蓬勃朝气。迎风飘扬的红旗,长长的队伍,如一条巨龙蜿蜒在山间小道,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望。在中途休息时,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各种活动。

  来回20公里的漫长路途,随行家长志愿者主动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坚持走完全程。远足归来后,学生们感慨良多、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远足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个自我挑战的历程。

  本次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磨炼了学生的意志,是一次身体的远足,更是一次精神的攀登,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