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签约即开工 总投资超百亿

2019年04月23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隆重举行。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广智,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等省市有关领导以及雅居乐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卓林等出席仪式。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牟县抢抓“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汴一体化、郑开双创走廊”三大机遇,以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为路径,以建成都市田园新城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改革拉动的发展战略,确立了以汽车、文化创意旅游、都市生态农业为主导,以生物医药、健康养生、生态休闲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快,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厚植。


  潘开名说,2014年,中牟县以3000亩的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园主会场为基础,谋划建设了132平方公里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建设三千万人次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亚洲主题公园之都”发展目标,立足“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三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大型主题公园牵动、泛娱乐文化展演联动、休闲购物景区驱动、特色专业园区为核心、会议会展经济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已落地产业项目40个,在建项目27个,布局有方特旅游度假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10大主题公园。2018年,旅游人次达1260万,从业人数4.5万人。

  会展业作为文创园区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兴高端服务业态,在促进贸易往来、技术交流、信息沟通、经济合作及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被誉为21世纪“朝阳无烟产业”。大力发展会展业,是中牟县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丰富中牟产业业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签约的郑州雁鸣湖会议会展小镇项目,集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峰会中心、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大师领创基地、四星级品质酒店、文化艺术体验街区、国际文化创新港八大核心功能版块。项目拟投资超百亿,雅居乐将充分发挥一线品牌企业的龙头引领作用,导入雅居乐核心产品及产业资源。

  据了解,该项目将对标国际一流会展商务区标准,以德国汉诺威、美国达拉斯等世界会展名城为蓝本,借鉴北京雁栖湖、海南博鳌等国内知名会展小镇模式,致力于打造“领跑中原、辐射全国”的集生态、科技、智能于一身的综合型国际会议会展小镇。未来主要承接国内外大型企业会议接待、政府机构论坛峰会、国际性峰会会议、高端艺术展览等大型会议会展活动,将填补郑州乃至大中原经济圈世界顶级会议会展中心缺位的空白,并对加快郑汴一体化进程,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中牟县经济发展的桥头堡、主阵地,以“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为主导产业,先后引进了《只有河南》、海昌海洋公园、华强“美丽中国三部曲”等一大批文旅项目,拥有发展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得天独厚的土壤和优势。此次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项目的签约及开工,将为中牟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君杰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