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丰富读书日内涵 读书进万家书香飘未来

2019年04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提高辖区居民阅读兴趣,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名门世家社区、升龙社区、新鑫花园社区开展了“读书进万家 书香飘未来”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网格长、道路巡查员、居民群众、环卫工人、青少年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是“清晨诵读会”。23日早上9点,新鑫花园小区颐和家园托老站熙熙攘攘聚满了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挑选喜欢的片段,饱含深情的大声诵读,并与“同道中人”分享自身的阅读习惯,推荐钟爱的书目。活动现场,大家还积极参与到亲手摘抄喜欢的句子、制作手工书签等游戏环节,通过各种形式的阅读分享,激发自己的感悟,获得大家的共鸣。


  第二站是“读书日遇到路长制”。在名门世家社区玉凤路道路驿站,能够格外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息。原来是社区网格长、各路段的路长、道路巡查员、环卫工人、春天里社会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居民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分享读书乐趣,遇到大家产生共鸣的地方,各位书友还不自禁的讨论起来,从书本谈论到实际,从篇章谈论到生活,不断交流着心得体会,每个人都获益良多。

  第三站是“你读我听分享会”。在未来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阅读者敞开心扉,畅谈自己的读书感受,并为其他阅读者推荐优质读物。一位年轻的创业者分享了陪伴她走出困惑、坚强生活的《活出生命的意义》,并畅谈了如何通过阅读寻找生活价值,学习接纳自己。大家从经典文学谈到通俗小说,从科幻题材聊到幼儿教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四站是“用书香传递爱”。读书的乐趣,不仅在于陶冶自身,更能够德润人心。升龙社区以此次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在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的同时,还进行图书募捐活动,为贫困地区孩子捐赠爱心图书。活动共收到图书300余册,将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随后,升龙社区党总支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好人、五星级志愿者霍予闽,老党员宋培隆到快乐贝贝幼儿园给孩子们讲“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保家卫国”的西藏军区故事,给孩子们播下一颗热爱阅读、乐于分享、奉献爱心的种子。

  据了解,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自己的人生,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化氛围,从而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文化修养、培养良好家风传承、加快“人文未来”建设打造更加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华凯 杨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