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文化艺术惠民生 书画培训进基层

2019年04月24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基层书画爱好者欣赏和创作水平,近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书画培训进基层”系列活动,首站来到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晨光社区,为三十余名基层书画爱好者进行书画培训。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王泉水首先跟大家交流了在书法练习中如何进行选帖和临帖。临帖是书法学习中的必经之路,只有多读帖、多临习、多虚心向古人书法经典学习,才会理解这些书法经典的价值,并从中不断发现新鲜有用的信息,提高眼界,提升书法创作水平。

  为了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书法历史,王泉水让大家观看了金石拓片及相关书法碑帖资料,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印制精良的书法碑帖。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应邀参加的职业画家刘学忠为大家讲解了国画的用笔及用墨的干湿技巧、色彩运用,并现场演示了画牡丹的步骤,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据悉,此次书画公益培训进基层系列活动将走进中牟各乡镇、街道、社区及民间书画协会,切实为基层书画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更新观念,开阔眼界,提高书画创作水平。同时将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全面做好文化惠民服务。(王君杰 张雪洋 李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