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

2019年04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水平,帮助监管人员和食品经营商户全面了解和掌握“溯本通”追溯管理系统,4月23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溯本通”系统培训会,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户、市级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及2019年拟创建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了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并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随后,会议邀请“溯本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工作,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溯本通”软件。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是2019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基层监管所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抓紧抓实,督促指导食品经营企业建立“溯本通”追溯管理体系,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按照信息化建设工作要求,运用“溯本通”软件建立起本单位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所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