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9年04月24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一步步临近,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4月23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围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首先,学校利用集会时间将全体师生集中在操场上,安全副校长胡广振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中小学溺水事件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他以典型事例作警示,要求学生严格遵守: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落水,不能盲目施救等等。


  随后,全校师生在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的承诺。在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活动主题,精心准备并制作了课件。告诉同学们“溺水身亡”是我国中小学意外身亡事故中的“头号杀手”,引发学生深刻的思考。

  据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学生的心田,让欢乐和幸福伴学生成长!(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