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18级MBA学员移动课堂 走进轩辕黄帝故里新郑市

2019年04月24日11:11

来源:大河网

  2019年4月20—21日,由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博士、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于亦文博士和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红丽老师带队,2018级MBA全体学员前往轩辕黄帝故里新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移动课堂活动。


  新郑是一座文化灿烂的历史名城,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拥有8000年的裴李岗文化、5000年的黄帝文化和2700年的郑韩文化。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在新郑,并在此一统天下,播撒文明,掀开了中华文明的历史篇章,新郑由此被誉为黄帝故里、中华第一古都。每年都有大批的海内外炎黄子孙慕名而来,寻根拜祖。

  按照此次移动课堂活动的安排,20日上午,全体学员首先来到了红枣行业的上市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在好想你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中华枣文化博物馆,感受了中华八千年枣文化的博大精深,实地考察了红枣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之后游览了黄帝内经养生文化基地、百年古枣树与国家级红枣种植资源保护基地——好想你红枣小镇,观百年古枣树、赏石头根雕艺术馆、体会了新型农业化发展之路带来的震撼。


  20日下午,李广平博士和于亦文博士在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企业大学的教室,生动的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和《数据模型与决策》的课程讲授,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程的学习和谈论中去,受益匪浅。随后,在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工作人员带领和解说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校史馆、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高尔夫学院以及学生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对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

  21日早上,八点半已抵达了新郑市城市展览馆,在展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展览馆一层形象大厅和魅力城市展区,二层历史文化展区,三层规划蓝图展区。对新郑的历史文化和市情市貌、近年来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新郑市未来城市规划、创新发展进行详细全面的了解。


  轩辕故里祠始建于汉代,明清加以修葺。2000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年不少游子在这里,焚香祈祷,敬拜祖先。参观过新郑市城市展览馆之后,全体学员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踏上故乡的土地、听着熟悉的乡音、佩戴上故里工作人员亲手系上的黄丝巾焚香祈祷,于亦文院长和李广平副院长敬献花篮,张红丽副主任净手上香,全体学员行施拜礼,虔诚祈福。之后全体学员游览黄帝故里,感受轩辕文化的博大精深。

  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项目作为省内较早开办的MBA教育项目之一,于2009年获得教育部批准,目前已经招生10届MBA学员,为中原地区及粮食行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管理人才。2018年,河南工业大学MBA教育项目获批为河南省特色品牌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点,成为省内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此次移动课堂活动的开展,较好地将理论体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对于MBA学员认知能力的提升以及知识体系的丰富将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