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谢旗营镇:“红蓝旗法”整治大气污染

2019年04月2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两周,我们村由于工作不力,环保拖了全镇的后腿……下一步要重新安排人员,抓好环保、禁烧、环境卫生整治。"日前,在武陟县谢旗营镇环保加压推进会上,该镇杨村支部书记赵体魁郑重表态。
      据该县谢旗营镇分管环保副书记严永明介绍,为打赢环保攻坚战,该县谢旗营镇制定了《环保攻坚考核办法》,实行"一周一通报、两周一评定"工作法,镇主要领导和联合督导组分别对各村进行明察暗访,每周汇总编发通报,两周召开一次全镇大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通报。对综合排名前三的村进行通报表扬,颁发红旗;对排名靠后的村通报批评,颁发蓝旗,并责令支部书记在大会上表态发言。同时,该县谢旗营镇还对存在问题的村和个人进行经济处罚和责任追究。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把鞭子打到身上,才能引起重视,真正负起责任。"该县谢旗营镇党委书记刘曙东说。
      据介绍,自《环保攻坚考核办法》实施以来,该县谢旗营镇先后有5个村领到红旗,6个村领到蓝旗,15名村干部因环保工作不力被扣发工资。目前,各村积极行动,全镇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王辉 通讯员陈二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