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劳动者代表走进吉利检察

2019年04月24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4月23日上午,吉利区检察院开展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13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各行业普通劳动者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雷建森的带领下,走进区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劳动者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办案工作区、智慧检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党建活动室、职工之家等办公办案场所,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流程,真切感受到吉利检察文化特色。

  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卢致远检察长向劳动者代表介绍了区检察院概况、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和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劳动者代表共同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

  与会代表对区检察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大法律法规和检察职能宣传力度、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做好民营企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卢致远检察长表示,感谢各位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院党组将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做好劳动者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让劳动者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扬 吴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