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爱护人民教师形象

2019年04月2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巩固师德专项整治成效,加强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教师形象。

  会上,新圃街小学德育副校长郝胜霞首先对学校教师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作为一名教师,就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

  针对社会上关于教师有偿补课问题,郝胜霞宣读了县教体局文件,尤其对十项规定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解读,让老师们时刻警醒自己不去触碰“高压线”,引导老师们要做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要学会去爱、学会尊重、学会宽容、学会严格、学会平等、学会合作、学会交流、学会支持,在实践与反思中提升师德素养。

  新圃街小学校长郝瑞强调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会的召开,使全校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中牟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