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大走访:“走”出扶贫情谊 “访”出脱贫底气

2019年04月2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奶奶,这两天身体挺好的吧?给您孙女拿了几件衣裳,一会让她试试。”

  在孟津县平乐镇翟泉村,帮扶责任人祖晶晶拿着几件衣服递给贫困户家上中专的姑娘,边说着边坐下来,拉起89岁老奶奶的手,唠起了家常。

  连日来,平乐镇正在积极开展行业扶贫政策大走访及帮扶成效大排查活动,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摸清扶贫工作“家底”,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完成2019年脱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走访走访,就是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多跟贫困户走动走动,拉拉感情,访访近况。干部两腿土,群众不添堵,我们就是要“走”出扶贫的良好氛围,“访”出脱贫的斗志信心。”

  在祖晶晶看来,开展扶贫大走访活动,除了填写早已经熟记于心的贫困户信息,最重要的是要勤跑腿,下实劲,让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脱贫。(张扬 宋瑞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