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提高火灾防范技能

2019年04月25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相关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避免重特大伤亡及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各单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4月24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在图书馆三楼功能厅,为文化市场、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协会老师通过播放近几年文化市场、旅游企业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如遇突发状况,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不仅增强了文化市场、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理性认知。

  副局长孙志强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当好消防安全宣传员,自觉全面排查机关、公共文化、旅游等场所消防隐患,共同创造维护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据悉,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意识,为单位安全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县文化旅游事业稳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王君杰 孙跃峰 张会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