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交流活动

2019年04月25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与书相伴,不负韶华。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让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在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4月22日下午,以迎接国际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并为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广度和深度,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营造“全民阅读·书香机关”的浓厚学习氛围,许昌市司法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局政治部组织,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学东从“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宗旨谈起,将本次活动引入阅读与交流主题。

  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阅读政治部推荐的《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围绕着“提升学习能力、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于读书交流活动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时的愉悦、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活动中,大家从不同角度分别畅谈了各自在读书中领悟到的为人、为事、为学、立志、修德、悟理的感受和体会。

  有的人谈初心,谈个人当初所定下的目标、许下的誓言或承诺,并坚定自我,永远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不断前行;

  有的人谈读书,认为读书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

  有的人谈工作,表示应当将初心和使命紧紧结合,时刻不忘精神上补钙、工作上敬业、作风上守戒,带着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立足于自身岗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果。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交流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更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有力促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书香单位建设。(李海峰 郑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