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川汇区成功举办“书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2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上午,由周口市川汇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体局联合主办的 “书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川汇区新民小学举行。川汇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景军,川汇区政府副区长王建党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川汇区文联主席杨艳青主持了该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由承办学校校长致欢迎词,随后王建党致辞。


王建党在致辞中表示,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和第一国粹,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她作为一种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电脑、手机普及的时代,人们的交流方式以及学习方式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受到冲击,在中小学加强书法教育势在必行。‘书法进校园’正是搭建了一个由中小学生、教师、书法教育工作者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以提高汉字书写能力为目标,以书写实践为抓手,引导广大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无穷魅力,激发热爱汉字、学习书写的热情,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周口市‘满城文化半城水’发展战略的实施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随后,由周口市川汇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景军宣布“书写经典 墨韵飞扬”川汇区“书法进校园”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书法专家走进教室,为学生讲解书法知识。


此外,周口市川汇区文联对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进行了积极筹备和大力支持,川汇区文联主席杨艳青表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是当代社会对所有学生的基本要求。一手漂亮的规范字,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自信心,有助于造就高品位的人。举行“书写经典墨韵飞扬”川汇区“书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就是要求我们从现在做起,让学生养成写规范字的习惯,让学校成为写规范字的主阵地,为了学生的未来,区文联也将致力于推动该活动进行下去。(苗海波 李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