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惠民物资迟到位 村居巡察严纠正

2019年04月2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区委巡察组及时纠正我们在慰问困难群众工作中出现的疏忽,消除了困难群众对惠民政策产生的误解。我们一定深刻反省,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再发生类似事情。”4月22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街道迎宾社区主要负责人主动到巡察组向巡察组的同志作出深刻的自我批评。

  据悉,新华区委巡察组在八届区委第九轮巡察过程中发现迎宾社区一房间内放有两袋面粉,经调查核实,为今年春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中,由于两户群众始终联系不上,加上春节前后社区工作繁忙,工作人员疏忽而忘记了。区委巡察组针对这一情况,现场对该社区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严肃指出了存在问题,并立即对迎宾社区下达《整改建议书》。该社区也深刻反省了存在的问题,当天安排工作人员多方联系,最终把这份迟到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

  同时,巡察组将这一情况反馈给街道纪工委,要求街道纪工委紧扣此次巡察时间节点,组织专人,立即对所辖村(社区)类似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把落实民生政策当做为民服务的“必答题”。“社区作为最基层的为民服务单位,是直接向人民群众展示形象党委政府形象的窗口;虽然社区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人员又严重不足,但出现这样的疏漏,仍然说明我们工作还不够细,管理还不够严,责任心还不够强!通过这次巡察整改,街道纪工委将以此为警,举一反三,在街道上下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基层落地扎根”,该街道纪工委书记虎彪说。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3月11日,区委巡察组进驻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相继对光明路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王庄村和迎宾、长青、体育场、新程街、建设街等5个社区的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民生优抚、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全面的巡察监督。巡察中发现,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突出现象依然存在,个别村(社区)对党建、党风廉政建缺乏足够认识。针对村居巡察“政治体检”出来的各类问题,巡察组强化政治巡察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着力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先后督导落实整改人居环境问题5个,党建问题5个,为民服务问题 3个,解决热点难点问题5个,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蔡长伟 贺银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