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外出党员:共谋发展共促和谐

2019年04月25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喂,是根义吗?咱村要搞生态村建设,作为党员,都要带头把自家的荒地、老宅院、旧院落交归集体经营。你愿意把你家的老宅子、荒地交归村集体吗?”

  “喂,是书记,关乎咱村新貌,愿意,咋不愿意哩,咱村变美丽了,咱看着也舒服。”4月22日,叶县仙台镇李庄村支部书记和该村党员马根义通起了电话。

  据了解,该村上个月召开了一场下一步村里如何发展的讨论会,该村党员们围绕发展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展开激烈的讨论,与会党员发表各自的看法共谋本村发展。

  去年5月份,该镇根据叶县县委组织部在农村基层党组织推行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和党员积分管理的要求,对党员进行积分管理,通过“党员干部履职墙”“公示栏”“光荣榜”“群英谱”“风采录”“报告会”正向激励,激发了在外党员参与发展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改善、乡村生态建设的热情。

  去年以来,该镇外出党员投身家乡建设的事例不胜枚举:贾庄村在外党员贾连忠捐款5000元用于村改善人居环境,79岁的老党员范秀荣行动不便,就把在平顶山务工的女儿叫回,给村里的巾帼服务队做饭;耙张村在外党员捐款近20万元,打造出了一个乡村游园;崔王村在外党员张松国返乡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出资改善村容村貌,建起草坪式花园、绿地娱乐园,村庄内整体实施绿化、亮化……(蔡长伟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