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 两人利欲熏心在工地上偷土

2019年04月26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处可见的沙土也是一种特殊的财产,切莫以为伸手即可拿来随意占为己有。中牟警方通过案例告诉大家,盗窃土方属于破坏国土资源的行为,市民发现后应积极举报。

  近日,中牟县公安局狼城岗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非法盗窃土方案,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唐某某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所接到一位张姓男子报警称,绿色廊道工地上用于植树绿化的土方被盗1400方,价值约4200余元。

  接到报警后,狼城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勘验,掌握了一定证据,在县局网监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展开了调查走访工作。通过监控视频和所搜集到的证据,办案民警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狼城岗镇村民高某某和唐某某。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男,现年29岁;犯罪嫌疑人唐某某,男,现年29岁。二人得知近期许多地方绿化需要土方,便趁夜间无人注意之机,到工地上偷土,先后用车拉走了1400方黄土,妄想转卖获利,孰料还没来得及倒卖,就被警方抓获。到案后,二人对盗窃施工土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狼城岗派出所所长杜义雷表示,近期县局网监大队对基层网监科通工作进行了指导,从技术平台运用、案件关联、数据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高了一线民警科技信息化应用意识,向大数据要警力、要战斗力、要办案效率,对侦查破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供了科技支撑,切实服务了基层、服务了实战。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中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的1400方施工沙土已全部返还施工方,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薛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