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举办电商扶贫培训 以“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4月2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中牟县刁家乡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电商扶贫暨电商消费扶贫项目培训会,全乡28个行政村会计、创业致富带头人、益农社管理员、部分贫困户代表及贫困村第一书记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中牟县科协有关负责人、极地鹰社交电商平台董事长及由省科学院、省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节目组、部分企业组成的专家团,围绕电商平台操作、科技与脱贫攻坚、生产安全管理、生物肥使用与测土配肥项目、气球扶贫项目、蜗牛扶贫项目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电商扶贫的认识,强化了对电商扶贫项目的认知和了解,为更好的发挥电商扶贫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拓宽了扶贫项目或模式的选择视野。


  在培训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多名创业致富带头人与极地鹰电商社交平台现场达成了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供销意向,部分贫困户代表对蜗牛养殖、魔术工艺气球等扶贫创业项目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培训会效果明显。

  据悉,下一步,刁家乡将积极沟通协调,跟踪对接服务,联办不同形式的农事节庆宣传和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坚持群众自主自愿的原则,广泛宣传引导,确保电商扶贫消费项目及适合贫困户发展的扶贫创业项目在全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王君杰 常浩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