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深夜执结多年诉讼涉农民工案件

2019年04月26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4月24日凌晨1点左右,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仍然灯火通明,申请执行人齐某立与被执行人刘某增在执行干警任大伟、李永增等人的主持下,就齐某立劳务受害赔偿一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成功执结了一起涉农民工案件。

  原来,齐某立在刘某增的建筑工地从事拆卸打桩机工作,后齐某立在工作过程中受伤致残。经法院判决,刘某增赔偿齐某立各项损失费共计114929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增一直逃避义务,齐某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方城法院执行干警先后10余次前往被执行人刘某增在该县杨集镇所开的某食品店,但刘某增家人一直推脱逃避,拒不配合执行,无奈之下,执行干警遂启动联动执行机制,由公安机关协助对其进行实施拘留。

  4月23日晚上22时左右,执行干警接到公安机关电话,告知刘某增已经被成功控制,请尽快派工作人员前去交接。

  接到通知后,执行干警任大伟、李永增等人火速赶到杨集派出所对被执行人刘某增进行对接移交。移交完成后,经过执行干警对刘某增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批评教育、明法释理,刘某增终于低头认错,表示要分期分批履行义务并提供担保人对履行情况予以担保。凌晨1点左右,经申请执行人齐某立同意,双方在执行局办公室内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刘某增保证在他人担保下于2019年7月31日前履行完全部义务,至此,一起诉讼多年的农民工受害赔偿案件案终于得以顺利结案。

  为了逃避债务,被执行人刘某增长期以来东躲西藏、与法院玩起了“捉迷藏”,本以为能侥幸逃脱的他最终还是在联动执行机制的配合下无处遁逃,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只好乖乖地履行法律义务了。(生俊东 顾东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