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全市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年04月26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下午,焦作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推进会,通报了该院2018年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对解放区人民法院张莉家事审判庭等3个审判先进集体、姚红要等11个先进个人代表、7个优秀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及12个优秀社区家事调解员进行了表彰,并对2019年家事审判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焦作中院院长助理李进忠宣读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全市家事审判先进集体、家事审判先进个人、优秀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优秀社区家事调解员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向获奖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沁阳市人民法院院长施文星作为先进法院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该院优秀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代表张冬香也作了典型发言。

  焦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同志通报了2018年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做了具体安排。

  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对该院家事审判团队2018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四个方面指出了该院家事审判工作与上级法院要求存在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就该院下一步家事审判工作,李玉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家事审判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大胆探索,不断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机制创新;三是加强领导,全力夯实家事审判工作基础。

  李玉杰表示,目前,家事审判和家事纠纷多元矛盾化解工作已经进入到克难攻坚阶段,面临的困难会更多,难度会更大,焦作两级法院要再接再厉,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创新精神,学习赶超引领,进一步推动该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珍惜全国家事审判工作先进法院这一崇高荣誉,不断开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辉 通讯员李玉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