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天学生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2019年04月26日14:09

来源:大河网

  近日,南阳谢庄派出所三大队成功救助一名离家出走小学生,并将其安全送到其家人身边,学生家长对民警及时救助感激不尽。

  原来,4月20日10时,该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辖区小学生王某(女,10岁)早上在上学途中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现在学校老师和家长正四处找寻。

  “群众事情无小事”,民警留下该家长的电话之后立即帮助寻找。经调取辖区监控,发现王某顺着公路往回家的方向步行,但由于沿途监控有损坏,不能确定小女孩是否乘坐交通工具离开。民警一方面询问沿途客车司机;一方面继续调取监控查找小女孩踪迹。

  这时,风云突变,天空下起雨来,天越来越晚。为了尽快找到小女孩,民警和小孩家属扩大搜索范围,至当日晚上18时,民警发现该镇大庙岗一颗大树底下藏着一个身穿红色校服浑身淋透的小女孩,经确认,该小女孩即为离家出走的小女孩,因身上没带钱,已经步行了十几里,因小孩是带气出走,情绪不好,见到警察拔腿就跑,民警赶紧追上去,并把他带到警车上,将其交给家人。至此,离家出走近十个小时的小女孩被成功找回。(生俊东 石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