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健康扶贫小药箱 为贫困群众送药送健康

2019年04月26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别看这小药箱,感冒发烧、轻微的擦伤,按照家庭医生教的方法吃药处理,都能解决,还教给了我们急救的方法,真是有备无患。”4月25日,家住沁阳市王召乡南住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桂英老人高兴的说。

  当天,沁阳市王召乡扶贫工作队和医护工作者来到张桂英老人家中,根据她的身体状况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建议,并给她送来了健康扶贫小药箱,在送药服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为老人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的政策措施。

  据悉,近年来,沁阳市积极抓好“先看病、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站式医疗服务、免费办理保险等政策的落实,该市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的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此次健康药箱捐赠活动,为该市王召乡330户困难家庭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健康药箱和价值16.1万元的体检卡,是该市健康扶贫的一个强有力补充,也是社会帮扶资源的一次有效对接。

  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该市王召乡扶贫办主任李鹏介绍说,贫困群众普遍缺乏健康素养和主动就医意识,健康扶贫小药箱活动既是送药也是送健康知识。下一步,该市王召乡扶贫办将持续向服务对象宣传健康脱贫政策,以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的看病就医负担,提升贫困群众的健康满意度。(王辉 庞书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