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东校区召开2020届青年教师会议

2019年04月26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下午,开封高中东校区召开了2020届青年教师会议,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分享经验,鼓舞干劲,激发青年教师活力。该校副校长乔国颖、年级主任白建涛、年级副主任赵向东等领导及2020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年级副主任张信乾主持。

  在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张铮老师和曹路摇老师做了重要发言。张铮老师结合自己从教三年的工作经历,从关爱学生、学会快乐、学会学习与合作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让大家看到了一位工作认真、心中有爱的优秀青年教师,为在座老师树立了榜样。

  曹路摇老师以一位知心大姐姐的身份高屋建瓴地讲述了作为教师应有的价值取向和价值追求。她提到,作为教师,我们应在课堂价值中彰显人生价值,并努力使这种价值最大化。同时,她以诗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作引,表明自己会在开高这个大舞台中努力工作、抓住机遇,用自己的激情和实干为学校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张信乾主任就两人发言给予赞赏,并对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另外,年级副主任赵向东在会上面对青春勃发的18位青年教师,发出了“年轻真好”的感叹,并用幽默朴实的话语回顾了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抓住这青春的“黄金十年”全身心投入工作,多积累、多学习。同时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要学会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并送给青年教师三句话——“人永远都是自己的产品”、“把对别人的好写在沙滩上”“把别人对自己的好写在石头上”,以作为对青年教师的关切和鼓励。

  年级主任白建涛在对20届青年教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指出作为开高教师可能会承担更多的压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加强自律、勤反思、认真做事、开阔视野,以提升自己。

  最后,副校长乔国颖提出作为青年教师要有想法,有约束意识、遵守规则,有责任意识,有专业意识,具备积极心态,有成绩意识,要加强学习、传递正能量。希望在座教师发挥青春优势,更加努力,共创佳绩。(董伦峰 程文倩 刘晶晶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