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举办“十三五”规划课题和“班主任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培训活动

2019年04月26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做好教育科研工作,规范课题研究的操作性和过程性,确保推荐课题顺利立项,4月22日,开封高中在东校区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和“班主任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培训会。会议由周金陈主任主持,贾惠敏老师开展培训,预推荐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周金陈首先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性,要求各课题组要重视立项申报工作,严格按照评审要求整理申报材料,确保成功立项。

  随后,贾惠敏就课题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她肯定了近年来开封高中在课题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指出课题题目要“高大上”,研究切入点要“小而精”,把研究内容做得深入扎实。同时贾老师从创新性、可行性、优势性、需要性、科学性和课题研究的内容等方面展开讲座。她提出课题研究应是对现有教育、教学的思考和总结,对教育发展理念的领会和贯彻,课题要能反映教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研究成果要对学校发展产生推动意义。要求老师们从研究什么、为什么研究、计划怎么研究、预期效果、成果推广等方面去着手,确保课题质量。最后,各课题组代表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贾惠敏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本次培训会是针对课题预推荐后,课题组成员在题目拟定、申报材料撰写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的辅导和答疑。通过培训,各课题组明确了立项的基本思路,申报材料将会从形式到内容都更加规范,符合开封市教科所对立项课题的要求。(董伦峰 程文倩 赵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