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黑救护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4月26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省扫黑办和省卫生计生委豫卫办【2018】107号《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集中整治黑救护车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封市人民医院集中开展了整治黑救护车专项行动。

  首先,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部署市人民医院院“黑救护车”清理整治的具体工作,积极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上级布置的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其次,加强黑救护车情况信息预警,密切留意全院车辆出入动态,发现疑似车辆后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最后,宣传卡片、单张的清理。医教处联合120调度中心、保卫科到各个病区、诊室、院内宣传栏等地方进行排查,共清理黑救护车卡片80余张。开展打击黑救护车专项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打击黑救护车的浓厚社会氛围。

  经过一轮全面的黑救护车清理整治行动后,全院各病区、各门诊诊室及医院宣传栏等地方,均无黑救护车的卡片或宣传单张,清理整治黑救护车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下一步医院将积极建立“黑救护车”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黑救护车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