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展送医送药送检查和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26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服务基层群众,4月23日,开封市中心医院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团队20余人,再次赴杞县泥沟乡后小寨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检查及健康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在同时召开的4月份驻村扶贫干部联席会议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付承志对后小寨村“5+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村容村貌整治规划、贫困户慢性病鉴定推进情况等驻村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泥沟乡政府副乡长、脱贫责任组组长于因亮传达了市扶贫办最新扶贫工作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注重对脱贫人员的“回头看”工作,帮扶群众实现稳定脱贫。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强调,开封市中心医院院党委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工作,要求工作队成员与村“两委”班子及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

  随后,实地调研了后小寨村标准化卫生室。周院长详细询问了村卫生室基本药物配备和村内群众慢性病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建议村卫生室切实发挥作用,配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有序推进困难群众慢性病排查、鉴定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村委文化广场开展的送医送药送检查及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公共卫生科王春燕科长以传染病防控为题,从健康生活习惯养成、均衡饮食等方面为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由该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血液内分泌科、骨科、儿科、妇产科、药剂科、眼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20余人正在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免费开展血压、血糖、心电图、眼底镜等常规检查100余人次,义诊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页、健康处方等资料近千份,向有需要的群众赠送药品价值2000余元。(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