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元村镇元村东街:火灾虽无情 帮扶暖人心

2019年04月2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晚,对元村镇元村东街贫困户李拥涛来说,是个既悲又暖的日子。

  “去医院透析了一趟回来,家里所有的东西,就烧得只剩身上这套衣服了。”李拥涛说。这一天,他去医院透析,家中却因电路老化引起火灾。得益于邻居的扑救及时,屋子保全了下来,屋里的床、电视、空调、衣服、被褥等这些日常生活用品,却被烧得“干干净净”。

  李拥涛家是因病致贫户。李拥涛和长女都患有肾病,李拥涛每两天、女儿每周都要去医院透析一次。家里还有孩子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在超市收银的妻子维持。近年来,县公安局驻该村第一书记王凯和帮扶工作队先后为李拥涛一家申请办理了教育补贴、医疗救助、低保、金融扶贫等多项帮扶措施,还协调超市为李拥涛妻子提高了待遇,一家人的生活眼看着“向好”,一场火灾,又打乱了他们生活的节奏。

  幸运的是,李拥涛的“寒冬”刚刚来临,帮扶的温暖就接踵而至。“我们当天晚上先把他安排到了宾馆去住。”王凯说。王凯与支村两委先行给予李拥涛500元救助金,随后立即到县扶贫办、县红十字会、民政局、镇扶贫办等部门积极为李拥涛家申请各类补助,研究探讨救助方案。

  在申请各类补助的同时,王凯还自掏腰包给予李拥涛现金救助200元,并为他购置了两床被褥。

  目前,县红十字会“博爱送暖助力脱贫”大病救助金已经发放到李拥涛手里,县民政局正在为其办理临时救助手续。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将为李拥涛重新粉刷返修房屋,并通过到户增收帮助其发展养羊项目。同时,还将在贫困户家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贫困群众生活的安全、有序。

  “群众的冷暖,就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我们会继续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工作,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王凯说。(王聪 冯云丽屈小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