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佳节好戏连台 中牟县为市民奉上文化戏曲大餐

2019年04月28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国际劳动节,文化广场好戏连台。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佳节,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定于5月1日至5日在新世纪广场送上9场精彩大戏,让广大市民欢度假期还能过足戏瘾。


“欢乐中原•出彩中牟”广场文化活动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树立文明乡风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中牟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平台,是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展现文明中牟的窗口。此项活动节目丰富多彩、表现形式别致灵活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


近年来,已累计演出400余场,受益群众达300多万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宣传中牟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今年“五一”佳节期间送戏活动的开展,再次为构建和谐中牟、文明中牟、进一步加快中牟都市型田园新城建设,注进新的文化活力。


据了解,“五一”期间将上演的精彩剧目有:《沁园春•雪》、焦裕禄选段《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红灯记选段《听奶奶讲革命英勇悲壮》、破洪州选段《久离边庭战马狂》、七品芝麻官选段《清纱轿坐的我七品官》、十五贯选段《一个家住无锡地》、《探阴山》、折子戏《扈家庄》、折子戏《铡刀下的红梅》以及器乐连奏、司文郎哭妻一折、跑汴京选场对绣鞋一折、穆桂英下山双射雁一折。(王君杰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