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交口乡:发展温室大棚 销售旺了 群众富了

2019年04月28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富村的温室大棚内,一眼望去全是大片大片的绿叶,绿叶中点缀着朵朵黄花,盛放的黄花下,躺着一个个新鲜饱满的西葫芦,像一个个刚出生的胖娃娃,等待着采摘。

  记者一路行走来到了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大棚内,建档立卡贫困户邓玉镯正在将刚采摘的西葫芦进行分拣装箱。

  因富村自然资源的优势,为发展反季节蔬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2008年,在交口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流转村民土地200亩,注册成立了绿波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2017年,该合作社被认定为产业扶贫基地。

  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大约每天能采摘西葫芦14000余斤,一筐筐新鲜的西葫芦装载上车,运往运城、西安等地区,不断走向市民的餐桌。

  “我在这里打工,一天60元,一个月可以挣到1800元钱,还不耽误照顾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丈夫。”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任苏娜常年在大棚里务工,话语里透着欣慰。

  目前,该合作社已带动30户社员加入,发展蔬菜大棚200余个,每个大棚年纯收入3万元,为周边1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50户贫困户、167名贫困群众增收,每年为每户贫困群众分红1200元,实现了稳定脱贫。(宋健 郑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