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2019年04月2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的启用,标志着该县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目前,大厅窗口已入驻依申请权力事项部门30家、审批服务事项1000余项、工作人员200余人,让群众“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妥”变成了现实。

据介绍,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是在国家大力推广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背景下,由县政府与中核二三建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首个PPP项目。该中心位于舞阳县重庆路东段,总投资2.75亿元,占地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集行政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于一体,是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重要平台,更是让群众、企业办事少跑腿的重要民生工程。

目前,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办事大厅已装修完毕。正式启用的主要是一、二层办事大厅,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内设服务窗口186个,主要分为民生服务区、公共服务区、社会服务区、办税服务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不动产交易服务区和行政服务管理区共7个区域,政务服务外网已经联通,同时推行政务云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数据在窗口之间的互联互通,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据悉,下一步,舞阳县将持续围绕“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优、服务效率最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目标,以为民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为新契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压缩办件时间,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致力将为民服务中心打造为群众满意、投资者满意的政府形象窗口、打造为全省一流县级政务服务平台。(田明杰 赵明奇 何言 马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