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红线筑牢根基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下好安全生产一盘棋

2019年04月28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广泛深入地在全辖区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精心组织,全面布局

  按照中牟县安委办的有关要求,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早安排、早部署,制定《2019年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4月12日,该办事处组织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采取每月一行业主题,每月一行业培训,每月一行业重点排查。4月为冷库安全生产活动月,5月为企业职业健康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月,6月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活动月,7月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活动月,8月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活动月,9月为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活动月,10月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活动月,11月为消防安全生产活动月,12月为油气长输管线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活动月。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多次做出强调,要夯实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月活动有组织、有领导、有方案、有落实、有效果。


  突出主题,讲求实效

  根据《2019年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4月份,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在全辖区开展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并对辖区冷库、危化品行业开展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县应急管理局邀请3名省危化专家对辖区内22家冷库、3家加油站等危化企业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评估检查、摸清底数。经检查发现冷库普遍存在安全标识不规范、规章制度老旧、机房设备运行记录不完善、现场应急装备老旧等问题。通过本次检查,办事处提早部署,摸清底数,建立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方案。

  4月12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所有冷库、加油站负责人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普教等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培训结束后对月初检查发现的各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根据整改方案下发整改通知书。会议现场,各冷库、加油站负责人还和办事处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针对本次检查评估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核查,严格落实整改,并进行验收。尚海彦多次带领企业办人员深入一线,检查冷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查看;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有关负责人抓紧整改,确保冷库安全生产问题都能整改到位。


  打造声势,营造氛围

  为了唱响主旋律,打造声势,营造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氛围,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各村、各社区、各相关站、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自己实际,采取各种形式,围绕“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主题,对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全面安排落实、扎实开展,处处绷紧安全弦,时时敲响安全警钟。同时,认真总结经验,评价工作成效,分析问题差距,形成安全生产主题月排查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据了解,本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上下进一步提高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观念,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该办事处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方案,确保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