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十一省辗转两万里 嵩县“4.17”抓捕组凯旋归来

2019年04月28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9天来的万里征程,嵩县公安局行程2万多公里,横跨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安徽、山东、山西、陕西、广东、广西共11个省市,抓获3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资金2000万元。

2018年9月份,嫌疑人通过微信联系嵩县城关镇S某,商量代操作股票收益分成。通过两个月的联络,逐渐获取其信任。前期S某陆续投入70万元资金,汇到对方指定账户,成为金卡会员。先后共赢利约8万元,2018年10月22日,对方以客户升级,可以获取更高利润为由,诈骗S某600万元。

案发后,洛阳市公安局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局反诈中心会同嵩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一个月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山东、福建等地抓获嫌疑人6名,串并全国其它省市案件11起。特别是同武汉市一起被诈骗100万元的案件并案后,市、县两级侦查员多次到武汉市公安局沟通研判。2019年4月份,武汉警方将案件移交至嵩县县局并案侦查后,县局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共冻结涉案资金约2000万元。

4月初,嵩县公安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党委书记、局长高惠强先后两次专门听取此案侦查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深入侦查,尽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通过打击震慑犯罪,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在洛阳市公安局局反诈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嵩县公安局深入研判,确定53名嫌疑人需要抓捕。高惠强局长指示:要举全局之力不惜一切代价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务必全链条打击犯罪。4月17日,县局抽调60余名精干民警分为18个抓捕小组,分赴十一省实施抓捕行动。从东北边陲到东南沿海,十八个抓捕组通过夜以继日的艰苦工作,目标嫌疑人全部落网并安全押解回嵩,圆满完成此次集中抓捕任务,为嵩县打击电信诈骗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4月26日中午一时许,洛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别在洛阳市绕城高速关林站和嵩县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仪式,隆重欢迎嵩县公安局“4.17”赴外抓捕组凯旋,洛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保兴、嵩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光宇、县政府党组成员赵新安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出席了欢迎仪式,嵩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惠强及县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近百名民警及各界群众2000余人参加了欢迎仪式。(张扬 胡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