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办“善和论坛” 家庭教育促进孩子健康发展

2019年04月28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办了第三期“善和论坛”,本次论坛是以“关爱孩子,呵护未来”为主题的家长会专家讲座,全校3000余名家长和部分教师参加。

本期“善和论坛”特邀嘉宾是感动河南十佳母亲、家庭教育专家——王瑛,她向广大家长讲述了成功的育儿经验。


讲座中,王瑛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开始了她的讲课。她说:“现场的家长,哪位是剖腹产的请举手?哪位孩子小时候不会爬的请举手?”一连串的七个问题激发了家长们极大的听讲热情。

王瑛从家长应该做好的五个方面“了解孩子、尊重孩子、帮助孩子、关爱孩子、鼓励孩子”阐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她给家长提出了家教建议:一天三抱孩子、孩子能做的事情不包办、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讲座最后,王瑛还和家长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与会家长争相发言,家长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孩子学习马虎,成绩不尽如人意、自私、左撇子要不要纠正、不善于表达自己等方面,王瑛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很多家长都觉得受益匪浅,但由于时间的限制,也颇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在对本次论坛总结中说:希望各位家长听过报告后,能尽好做家长的义务,就从为孩子做好每一顿饭做起。一位家长表示,一个融进家庭的爸爸,一个温柔可亲的妈妈,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爸爸妈妈都要多思考,怎么样给孩子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据了解,此次“善和论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改进家庭教育方法的目的,使家庭教育进一步趋向科学规范,同时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促进了孩子健康发展。(王君杰 张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