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2019年04月2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工作作风。

当天上午,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副书记许文焕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和焦裕禄专题片,聆听了由焦裕禄养子张继焦所作的《焦裕禄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细心聆听讲解,深切缅怀焦裕禄生前光辉事迹。纪念馆内饱含故事的图片和遗物将党员们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焦裕禄学习的《毛泽东选集》、打满补丁的被褥、伤痕累累的藤椅、亲自制定的“干部十不准”,都让大家驻足观看,低头沉思。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大家又到焦桐园瞻仰了焦裕禄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


期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员干部还来到毛泽东同志视察黄河处东坝头教学点,了解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聆听焦裕禄治理“三害”的故事。


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干部心灵深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焦裕禄同志为自己终身学习的榜样,学习他关心群众疾苦的工作作风,不怕困难、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焦裕禄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工作,为中牟县文化旅游事业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王君杰 闫万平 朱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