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漫画齐上阵!焦作市税务局推出系列“讲税”动漫宣传作品

2019年04月28日13:4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减费降税,事关国计民生。2018年11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作出指示、批示、提出要求。李克强总理在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了近2万亿元一揽子大规模减税降费举措。这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今年以来,河南省焦作市税务局紧扣税收工作主题,创新税收宣传形式,推出了一系列讲税动漫宣传作品,巧借动画、漫画载体,把税法与动漫巧妙结合、有机融合,使各项税收政策解读更加通俗易懂、便于接受和易于传播,使纳税人在愉悦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和税务文化理念,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力求以更多的办税便利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

  动画讲税系列第一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动画讲税系列:《焦小乐的税生活》

焦作市税务局动画讲税系列《焦小乐的税生活》,以“税务蓝”为主色调,通过具有现代感的卡通人物形象,以减费降税为主线,分集连载介绍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相关知识。皆在通过动漫短片新颖活泼的表现形式、简洁生动的语言表达,及时为纳税人解读政策热点,增强税收宣传的趣味性和宣传效果,营造和谐的税收舆论环境。

该局动画讲税系列《焦小乐的税生活》共计25集,第一期“焦小乐”讲税短片讲述的是“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故事。接下来,该局还将连载推出剩余24期“焦小乐”讲税动漫宣传作品,内容涵盖小型微利企业税收减免、地方税减征、增值税税率降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利好多、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延续动漫产业增值税政策等。

漫画讲税系列:《漫话税收优惠》口袋书

焦作市税务局《漫话税收优惠》口袋书对近期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法规进行了精心梳理,精选汇总出适用我省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25项,以漫画的形式突出展示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内容,同时配上政策要点。该书第一项讲述的也是“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相关知识。

  《漫话税收优惠》口袋书第一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本期关键词:免征增值税

政策执行期: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主要政策内容: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王辉 郭君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