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表彰先进楷模 他们是坚定信念砥砺奋进的典范

2019年04月28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中牟县召开2014-2019年度全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五年来为中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模范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学赶先进、忠诚担当、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实现中牟高质量发展、加快都市田园新城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9年度中牟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现场对2014年—2019年度县劳动模范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劳模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并宣读了《倡议书》。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团结实干,奋发进取,在加快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征程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中牟要加快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必须从四个方面工作下功夫: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全县广大职工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必须学习发扬劳模精神。学习劳模艰苦奋斗、敬畏职业的劳动精神,严谨踏实、执着专注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首创精神,发扬光大“中牟榜样”精神,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大力弘扬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必须提升劳动者素质本领。要加快构建各类科教政策体系,搭平台、拓空间,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企业技术改造,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素质提升等活动,推动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努力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人才,全面提升中牟技术创新能力。


必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社会公平正义,排除影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切实保障劳动者取得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护、享受社会保险和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从而把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各项工作上来。

中牟县长楚惠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让劳模形象成为中牟二次创业的一张新名片;要让劳模精神成为中牟气质的一种新内涵;要让劳模效应成为中牟发展的一个新引擎。希望获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身言行给群众带来最直接的感染和最有效的带动;希望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模范为榜样,最大限度地发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真正让勤劳成为中牟人民的代名词,让奋斗成为中牟发展的新名片。(王君杰)

2014--2019年度中牟县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事迹选摘

李贵福:中牟郑银村镇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扎根村镇,服务三农,在农村金融领域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2014年被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授予“慈善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被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授予“全国村镇银行领军人物”荣誉称号。截至2018年12月末,中牟郑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16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53亿元;各项贷款 108亿元;实现税后净利润2.46亿元,资产规模、存款等指标居全国村镇银行首位;2014年至2018年累计纳税62693万元。

朱建锋: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生产主管。2015年获得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年度优秀员工”,2016-2017年被中牟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农民工”。对正极耳高温胶吹气强度、高温胶压块磨损、来料接带不规范、保护胶粘贴台未清洁、真空吸胶带孔堵塞、极耳清洁过多等7个方面进行了改善,正极单卷不良率已经从1.2%降至0.7%;重新设定内套筒直径的规范以及换卷参数;异常报废实行机台责任制,制定员工产品降级奖惩措施,截调机报废率从0.65%降至0.35%。

王亮亮: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主管工程师。对龙王传说项目上下站台门通过气压开门电机关门问题上进行优化;小车门加装电磁锁解决了隐患;为龙王传说和秦陵历险激光扫描仪上加装缓冲装置,损坏率较以前大大降低,为公司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秦陵历险的桶装僵尸特技进行了改进节约维护成本;设计木质加油机省时间,解除爬高的安全隐患,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获得公司创新奖3万元。

朱海龙:辅仁药业集团熙德隆肿瘤药品有限公司工程师。带领团队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在制药技术的应用上建成了国内第一条全隔离器生产线;参与获得了抗肿瘤类片剂、胶囊剂、水针剂、冻干粉针剂四个剂型的GMP证书,已有8个药品批准文号。

孟建国:中牟县裕康酱菜厂党支部书记。每年参加慈善日捐款活动,5年累计捐款100万,助力教育18年累计捐款捐物花费11余万,对敬老院每年补助20万;2018年对4个乡镇,200户贫困户每户补助2000元,共计发放40余万元;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城镇化拆迁工作,对厂里提前拆迁的职工一个额外奖励1000元,共计奖励金额1.6万元。

贺宽峰:郑州市青云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农民工。先后完成了“中牟县郑民高速生态廊道绿化工程”、“荥阳市滨河公园建设项目”等重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为公司承接并完成了多项绿化工程,年均产值达到5800万元;他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带动他们村花卉苗圃种植业的发展,目前他们村已成立绿化公司108家,绿化业务涉及省内外,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冉凤霞:郑庵镇大汾店村农民,农业技术员。2018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农民工。利用互联网+农业销售平台销售出草莓苗800多万棵,为农户增加效益100多万元;调动周边村民积极性,使草莓苗培育基地成为全国育苗基地之一,为农户带来经济收入200多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