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盛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

2019年04月28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4月25日,中牟县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0余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三远一网”远程提讯系统,观看了中牟检察工作专题影片,对中牟县检察院控申接待窗口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做到“大事不出县,矛盾化解在当地”的成效表示赞赏。


在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的各位代表看到教育基地利用图文并茂的电子展板、生动有趣的互动科技等方式,生动展示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引导未成年人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法律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在参观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江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在党建、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未成人保护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重点对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前来参观的代表们对中牟县检察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李峰提出:“青少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要有效利用青少年教育基地,保护未成年健康快乐成长。”

中牟县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杨凯针对春雨教育基地提出“精准教育”的建议,指出对于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给予不同的法律教育内容。

郑州市劳动模范化建辉对中牟县检察院利用公益诉讼保护水资源的做法表示称赞,并建议检察机关对非法挖沙取土等破坏生态的行为进行关注。


丁海江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探讨,会议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效果良好。他对受邀代表能够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中牟县检察院将立足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找准新坐标、锚定新航向,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中牟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