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2019年04月29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阴雨过后是明媚的阳光,柔柔的春风让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辖区的老旧楼院里,除了舞动的绿叶沙沙作响,还弥漫着一心为居民、真心办实事的正气。

近期来,东风路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推进,被认领楼院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持续开展。据悉,该街道深入推进“四心四化”工作机制,党员带头,干群协力,为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持续发力。

4月26日,细雨霏霏中,东风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看那一群热情洋溢的小红帽,看那一排排整齐湛蓝的垃圾桶,各站所工作人员带着楼院居民的期待,冒雨为老旧楼院配备新式垃圾桶。蒙蒙细雨虽打湿了脸庞,却打湿不了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热情。


据了解,老旧楼院问题清单已经敲定,共涉及13大项,225条问题清单。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铺开整治工作,把这项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尽快尽早解决好。

目前,空中、地面作业同时进行,做到双统筹,两不误。东风路街道通过召开协调会方式,联合移动、联通、广电、电信公司,针对问题清单中电线散乱下垂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开展辖区老旧楼院的弱电线路捆扎工作。捆扎后的电线不仅整洁美观,更能达到把安全隐患降低到最小化的目的。


同时,还组织垃圾清运车辆全面铺开清理行动,对无主楼院的积存垃圾、废弃杂物逐一清理。分包楼院的站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阵,抬杂物、装垃圾、清除开放式垃圾池,不仅做到了不怕脏不怕累,更起到了党员干部的积极带头作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志愿认领楼院“四心四化”机制开展以来,辖区各单位你追我赶,唯恐落后。税务局、畜牧局、农机局、四初中等单位对家属院整治做出了不懈努力,从基础设施改造、破旧墙体整修美化、散乱电线捆扎、自来水管道更新检修等,到每周不间断开展义务劳动。

东风路街道各认领单位及站所全体人员,在辖区85处楼院开展楼院卫生整治行动,手拿扫帚、铁揪、铲子、抹布等工具,认真清理小广告、乱扯乱挂、清除卫生死角和白色污染物,切实改善辖区环境和卫生质量。


街道党建办负责人称,为营造出“路畅、街亮、楼净、景美”的人居环境,我们一直在努力。在东风路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无论是在职领导,还是党员干部,乃至普通职工都在鼓干劲、提士气、再加力、增实效。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到6月底,我们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会有更多的楼院居民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卫生创建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实,让无主楼院变有主,实现旧貌换新颜,给广大居民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变为现实,从根本上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王君杰 张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