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举办新闻舆论暨扶贫宣传培训班

2019年04月2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凝聚全县人民的力量,积极营造脱贫摘帽浓厚氛围,4月28日,淅川县举办新闻舆论暨扶贫宣传培训班。县委副书记曲岩,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罗建伟等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主抓宣传副书记、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主抓宣传副职,全县新闻通讯员、新闻发言人、网信办主任、网评员,扶贫新闻宣传工作专班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曲岩在讲话中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最直接、最有影响力的阵地,直接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持续推动新闻舆论及扶贫宣传工作登台阶上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把新闻舆论和扶贫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抓具体、具体抓,负好分管责任,其他班子成员都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落细落实,确保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持续发大稿,上大报,不断壮大主流声音,唱响发展主旋律,牢牢保持正确舆论导向。要重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创新宣传。要进一步提高对网信工作和舆情处置重要性的认识,配齐配强人员,完善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严守纪律,学深悟透,全面提高新闻舆论业务素质。要积极谋划创造性开展新闻舆论暨扶贫宣传工作,要把学到的知识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广泛密集传播“淅川声音”,团结一致讲好“淅川故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由罗建伟主持,他就办好培训班及做好今后的扶贫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站在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切实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二要扎实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切实行动起来,积极撰写扶贫宣传稿件,并及时按要求上报。今后,脱贫攻坚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排名将常态化进行,年终将根据月排序和任务完成情况,按一定分值计入各乡镇(单位)年终脱贫攻坚绩效考评。三要珍惜机会。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掌握新闻舆论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宣传舆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本贵宣读了《淅川县第二届“精准扶贫杯”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表彰决定》,县扶贫办主任周保全宣读了《关于表彰淅川县2019年一季度扶贫好新闻的决定》,并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当天,南阳日报经济周刊编辑部主任贾林伟,微信公号掌上淅川负责人杨栋、南阳理工学院教授、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葛晨光分别先后结合工作实际,就新闻故事化写作技巧、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获得了广泛好评。“此次培训,帮助我们基层宣传工作者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让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寺湾镇学员王珊珊深有感触地说。(生俊东 冷新星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