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拳韵与美景融合辉映 东沟“古拳场”焕发新生

2019年04月29日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正是温县陈家沟景区东沟景点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杨柳青青,油菜花黄,水波潋滟,曲径通幽,春意盎然,太极拳爱好者在花草沟渠幽径间走拳影动,一派生机勃勃。

  俯瞰东沟 徐宏星/摄

  太极拳爱好者在东沟景点练拳 徐宏星/摄

温县陈家沟因村中有东沟、西沟、中沟三条深沟,随着陈姓繁衍壮大而得名。陈家沟之东沟景色优美,环境幽静,为历代太极拳大家静悟拳理切磋拳技的场所,从这里走出了数不胜数的拳师。

  东沟春色徐宏星/摄

目前,东沟正在进行恢复改建,将在保存原貌的基础上,更添清奇和厚重。明清古建筑初见雏形,池馆水榭错落有致,古树名木点缀其间,添自然之灵气,增文化之厚重,东沟,正以日新月异的姿态“破茧蝶变”。

据悉,温县陈家沟之东沟生态改扩建项目由上海湘江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6800万元,项目占地117亩。整个清风岭沟底以绿化和水系为主,打造原生态景观、布置太极拳练功台,营造出“沟”、“拳”、“文化”完美结合的旅游环境。东沟西侧建有罗店官厅、陈宅笃庆堂、明代双亭官等三座明代建筑,以及九座VIP客房和六座套房、露天庭院、管理用房等。东沟的南口以旅游配套为主,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太极小广场等。目前,项目中的三座明代建筑主体已完工;停车场、3A旅游厕所已建设完成;东沟沟底防漏层处理和两侧园林景观已完工,沟内已完成引水工作。该县计划启动东沟游客服务中心,实施“夜游东沟”项目。项目完全建成后,将集中展现陈家沟深厚的太极拳文化底蕴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成为太极拳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点之一。(王辉 徐宏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