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29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迎“五一”劳动节,团结引导全县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公,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五个潢川”建设,日前,潢川县总工会在逸夫小学举办了以“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演讲比赛。全县群团组织等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工会主席或分管工会工作领导同志到场观摩了比赛。

“选择我所爱的,爱我所选择的。我喜爱这个平凡中孕育着伟大的职业……”作为一名告别家乡不远千里来到潢川,投身于农村教育一线的小学特岗教师,史真真无畏困难,勇敢挑起重任。她正讲述着从城里的大学生蜕变为优秀乡村教师的一幕幕感动瞬间。

经过预赛,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比赛主题,讲述了自己或者身边劳动模范人物积极投身“五个潢川”建设和三大攻坚战的主战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经过激烈角逐,史真真选手荣获一等奖,郑泓彦、张毅选手荣获二等奖,余娟、李楚歆和梅静选手荣获三等奖。(薛小磊 刘力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