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年09月2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赴信阳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邓州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国磊,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等三名院领导带领80余名干警参加此次教育培训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接着,主持人现场教学,全体干警合唱红色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随后,刘国磊副院长作讲话,他指出,新县位于信阳市南部、大别山腹地、鄂豫两省交接地带,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这里“村村有烈士,户户有红军”。他号召,全体参训干警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通过学深、悟透、践行大别山精神;要勤于思考,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要严守纪律,管控好自己的言行,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实际行动树立邓州法院的良好形象。随后,干警们聆听了中共信阳市委党校教授赵明以《大别山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及其现实启迪》为题的专题党课,从“大别山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大别山的精神启迪”三大板块入手,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并由此引申出以对党忠诚和敢于担当为主旨的大别山精神。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邓州法院的干警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在刻着“千古英名”的石墙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干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浴血奋战、炮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在为期两天半的行程里,干警们重走志仁小道,并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和郑维山将军故里。每到一处,干警们无不被先烈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无不被大别山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将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激励自己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面对困难时百折不挠、面对工作时充满激情、面对责任时敢于担当,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司法改革的潮流中去。(生俊东 侯增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