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付李庄小学轻粘土制作大赛 奇思妙想创意无限

2019年04月2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品味和创造力,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4月22—28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了第四届轻粘土制作大赛,此次比赛以“奇思妙想创意无限”为主题,共有十一个班级参与。


比赛期间,每天上一节轻粘土制作活动课。由班主任老师现场讲解,为同学们展示以往三届轻粘土制作获奖作品图片,启发学生的思维。从配色、构图、制作细节、作品内涵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跃跃欲试。或自己独立制作,或者小组合作,五颜六色的彩泥,在孩子们的巧手下焕发了生机。经过五天的制作,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呈现面前。花朵作品,几乎以假乱真;小动物玩偶制作,惟妙惟肖,憨态可掬;场景制作,形象逼真。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孩子们的创意热忱,饱含了孩子们的创作灵感和审美情趣。


据悉,经过一周的努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33副作品入选获奖名单。颁奖仪式结束,付李庄小学组织学生有秩序的欣赏优秀作品,为今后创作积累更多素材。

付李庄小学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丰富了学生的学校文化生活。尤其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创造力。(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